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大遲到2017手帳開箱!PART TWO→「2017往世書-琥珀」( ͡° ͜ʖ ͡°)


在上一次的2017手帳開箱中說過今年買了兩本手帳,會分成兩篇開箱文做介紹。
不過時間真的過很快,在大四大五課業摧毀之下,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PART2卻沒有生出來的一天(爆)
有感於時間流逝之快,而且我連2019的手帳都買了,決定來速速補完這一篇。
明明照片早就都拍了 卻遲遲沒有動筆,真的是很不應該(爆)
有沒有看過2018年底都要2019才在發2017手帳文的????


◢▆▅▄▃崩╰(〒皿〒)╯潰▃▄▅▇◣


立志最近把2018手帳文也補一補(發願><)
2018手帳也是照片拍了之後什麼都沒做←←←

也會在文末稍微分享我兩本手帳一年下來的使用方式和心得!


上次的PART1可以參考這邊↓
2017手帳開箱!PART ONE→「ジブン手帳(自分手帳)」(*´◒`*)




/


上一次文章中有提到,我買了kokuyo家出的ジブン手帳做為2017主要使用的手帳,但在進入2017的前夕,考量到ジブン手帳空間較小,且使用方法本來就偏向功能性,如果想要寫下今天發生什麼事、去了哪裡有什麼感想,還必須自己加購DIARY本。

於是在各種考量之下我決定購入開花生活實驗室的往世書做為我自己的DIARY本本。
(當然在2017年中就完美地證明,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www)


:: 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 http://www.fleurirlab.com/

丁香結官方頁面:http://www.fleurirlab.com/shop/product/detail/218
琥珀官方頁面:http://www.fleurirlab.com/shop/product/detail/216

(圖片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fleurir lab官網)

其實一開始看上的是B6大小的丁香結,封面的淡紫色實在是太吸引人,再加上本手帳以花精為概念讓人耳目一新。
可惜的是手速不夠快沒有搶到QQ
丁香結當時非常快速的被預定完之後我就在雙花和琥珀中來來回回猶豫不決。
當時雙花是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只是我沒有那麼喜歡封面而已。琥珀基本上與雙花大同小異,只是從一日一頁變成兩日一頁。
後來想想,兩日一頁也行,寫起來也沒壓力、小本也很好攜帶,就決定入手琥珀。

(圖片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fleurir lab官網)

封面很漂亮,雖然我還是覺得丁香結比較美w

(圖片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fleurir lab官網)

(圖片取自開花生活實驗室fleurir lab官網)

A6大小然後分隔成上下兩個區塊,等於一天的書寫空間是A7,覺得好小XDDD
但是這時的我完全錯估了自己的忙碌程度,空間小是沒錯,但也要有時間寫啊啊啊(抱頭)



(。´Д⊂)うぅ・・・。




好吧不管,總之來開箱。


打開包裹之後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紙盒,上面有跟封面同樣圖案的貼紙,寫著琥珀。
然後今年度的沒有布包只有紙盒,這點官網上有寫了,我個人是覺得都可以


鏘鏘鏘,打開來變這樣!

有一個袋子寫著SORRY,我打開的時候不太懂,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一臉問號)
開了信箱才看到由開花生活實驗室寄來的郵件,說因為印刷出問題,這次的手帳其實是有一些瑕疵,因此全額退費給大家,但是手帳的部分已經印了,所以還是贈送給大家。

真的是非常非常用心又負責的店家,但其實所謂的瑕疵我到現在還是完全沒看出來在哪裡,而且完全不影響使用。
光這樣就讓我對往世書製作方的好感度+10000,之後如果還有需求絕對會再購入他們家的東西的。



打開來就看到手帳本體啦啦啦啦!
他的封面是厚紙板組成,然後書背是裸裝所以其實滿脆弱的,光看就覺得應該無法帶出去趴趴走>< 感覺就是只能放在家寫的手帳><




除了手帳之外裡面也附了一些小配件,最下面的感覺可以拿來當書籤,但小卡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XD 但就很美XD ←很貧乏的心得


手帳打開來就是長這樣,跟上面擷取的官網照是一模一樣的。
紙質的部分選用巴川紙,跟ジブン手帳相比厚了不少,ジブン手帳的紙就是我隨手就會揉爛一般(但也是因為這樣才能那麼薄啦),這本就不會,是很正常的厚度


/


接下來是使用心得的部分,這部分會納入ジブン手帳一起做比較。

首先先來看一下ジブン手帳的部分!


最前面的weekly plan被我拿來當作課表,日文系/德文系/學程的課都分別用不同顏色的墨水畫框框來區分。


ジブン手帳附的movie list,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我只用掉不到一頁XD
真的沒有看那麼多電影。
中間那一欄可以記是跟誰去看的,我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照片裡人名都被我馬掉了,保護朋友隱私)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後面的欄位很小,只能寫一句簡評,不過這樣也比較沒壓力,可以隨手紀錄啦
但是我每次看完電影都會想要長篇大論哈哈哈




月記事其實我沒怎麼在用,主要就是紀錄上班時數偶爾記一下大活動。
我基本上是分三種顏色的筆寫:

 藍 = 學業
 綠 = 工作
 黑 = 私事

分太多顏色我自己也會搞混,但都用同一個顏色也很混亂,三個顏色我自己覺得是最剛好的。沒有紅色是因為紅色太跳,我會特別拿來圈選很重要的事情。




週記事的部分,我都是搭配貼紙去做裝飾。
一樣會用上面提的三種顏色去圈選工作/上課/私事的時間然後寫一些紀錄。
為了保持頁面的統一性通常一整周我都會使用同樣的貼紙,免得東用西用看起來就亂。
紫色螢光筆是紀錄睡眠時間!

不過我自己覺得ジブン手帳並沒有很符合我的使用習慣,因為當時2017的我處於學業/打工兩立的大爆炸狀態,每天的行程其實滿固定的,就是上課+打工,所以打開手帳想寫的都是當天的心情和發生什麼事,但是這一本空間很小沒什麼地方讓我寫,除非另外購買DIARY,但我覺得要分兩本好麻煩,攜帶上也會不方便就變很重。
最前頭也有提到,因為這樣所以決定購入兩日一頁的往世書當我的DIARY,但分成兩本的結果就是我最後什麼都沒有寫wwwwwww
大概後半年10月開始到年底我的ジブン手帳是空白的,往世書也只有充當TO DO LIST的功能,真的是太誇張了(扶額) 以後就是一年一本,不敢再亂買


◢▆▅▄▃崩╰(〒皿〒)╯潰▃▄▅▇◣


但是我很喜歡紀錄睡眠、天氣、三餐吃什麼的部分!
我覺得這本適合行程不固定每天必須記錄自己schedule的人,也適合不喜歡寫太多字或裝飾,只想簡簡單單的人,因為小小本的寫起來沒壓力。
但是像我這種會想寫字,尤其是有時候看電影看書或上課有心得想寫,就不太適合。
當初買的時候自己完全沒有考慮到這點QQ


接下來是往世書的部分(・ε・)(・ε・)(・ε・)


因為覺得他的封面太脆弱所以自己買了無印的文庫本書套把它套起來。
瞬間有種質感UP↑↑↑的錯覺(自己講)
兼具保護作用及美感,ㄅ錯ㄅ錯,推薦給有用往世書的大家(・ε・)


其實我一開始買這本是想當DIARY,但最後變成我的TO DO LIST和畫圖本。
TO DO LIST的部分是參考Bullet Journal的方法去追蹤自己作業、報告、文獻看了多少做了多少,也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什麼東西拖多久了,滿適合自我鞭策的!

畫圖的部分,因為是巴川紙所以我主要都拿墨水跟沾水筆來畫,也是有普通的代針筆線稿,總之就是隨我畫ヽ(✿゚▽゚)ノ
截至目前2018為止都還沒有畫完,所以應該之後還會繼續充當畫本使用,然後也給我個教訓就是一年不能買兩本手帳,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寫(爆)



當時覺得有日期的好處是可以一天一圖之類的,但是最後也沒有達成,就也沒有按照日期畫了,就是慢慢的填滿每一天的格子這樣,希望2019可以畫完這本(願景)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٩(ˊᗜˋ*)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