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日記 / 沼(二)


 

日子過得很快,但我的思緒沉澱得很慢。

沒有料想他回來之後會給我帶來老家的土產,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彌足珍貴,能被記住真是令人開心。即使就是這麼一點隨手施捨的溫柔,也能讓我開心地記上很久。


那天枕著你的手臂,一邊心底斟酌著到底我的立場能容許多少任性。見不到面的時間太長,但正因知道這份關係並不踏實更感到虛無。本打算假裝自己毫不受影響,自立而堅強,卻還是忍不住埋著臉說:「前陣子見不到面好寂寞」。然後你的吻輕柔落在我的額頭及臉頰上。


你問我知不知道沼是什麼?我裝作一無所知,即使前一天我才和朋友討論您真是渾然天成的沼男,一舉一動都是。於是你一邊解釋日文中沼的意思,一邊正經地告訴我,我就是那個沼,讓你逐漸陷入不可自拔。那瞬間差點以為我聽錯,沼男本人到底在說什麼呢?好吧,那我們就一起溺死吧。˙如果能互為彼此的泥沼,那就在這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中相濡以沫,總有一天相忘於江湖。


你走之後世界就像夢醒回到現實。即使你躲在棉被裡賴床說著不想起來想一直待著,即使你離開前在門口抱著我不肯放開,說出口的仍是「下次再見」。不知道下一次何時能再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