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nowisee / ナノ(歌詞翻譯+雜談)



ナノ
nano

作詞:nowisee
作曲:nowisee







交錯岔路 蜿蜒小徑
每當擦身而過我們立刻豎起中指
使人雀躍起舞的法術

掌心 盛裝著生命之水
唯恐灑出而小心翼翼地走著
不知不覺被牽引著
只能竭盡所能不超越邊境

不去認可是因為不被認可嗎?
為了成功而犧牲是必要的嗎?
夠去否定他人的假像
我也是擁有能夠誇耀的「什麼」吧

聳立空中的樹 整齊劃一的街道
在我墊起的腳尖下
稀薄的影子用盡氣力奄奄一息

天空俯視著我們 而我們也低頭俯視著什麼
''想要消失的話 可以現在馬上將你抹煞喔''
煽風點火的那把聲音
即使怯懦還是馬上重蹈覆徹

傷害他人是因為害怕受傷嗎?
榮譽的背面順序是必要的嗎?
即使看著同一顆太陽月亮
為何我們就是無法平起平坐

無法原諒是因為不被原諒嗎?
再更凝神聚焦於明暗的縫隙間
夠去左右他人的假像
我們也在最初就得以成為『什麼』吧

惡魔天使神明自己
顏色形狀話語罪孽
癖好習慣絕對使命
夢想希望依存絕望


//


我自己也真的不知道我這張是要翻到什麼時候(爆)
一開始其實是一種給自己出作業的感覺,而且我到現在都還不敢拆台版專輯就怕先對了答案就會影響後面翻出來的東西XD
啊,也有一部分是很怕完全會錯意啦...畢竟一系列的作品裡面我只有聽歌,對小說和漫畫的興趣反而不大,這類型的一體行銷其實我吃不太下去QQ
我只想聽Octave唱歌啊啊啊超可愛的她QQ

在LINE LIVE也有唱過這首,完全不一樣的詮釋,只有單純的鋼琴伴奏反而顯得Octave的聲音更有張力!


只有投影也還是好可愛喔^Q^

2 則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