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日記 / 錢包

 這是一個錢包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故事(???)

好啦沒有,只是我紀念錢包的日記而已。



這是麥克華斯基。


麥克華斯基從高中一直陪伴我到現在,也算是我身邊的十年老員工了。被我用的破破舊舊的,沒有髒髒因為我有洗,但是內裡真的是破爛的感覺,想想也是時候該讓他退休了。

變成大人的我,想要一個大人的錢包!麥克華斯基每次拿出來就會被教授說幼稚,雖然教授沒有惡意就是想嗆我,但是我也想拿一個成熟的錢包!!!

大概2019年初就有想換錢包的想法,就這麼想著想著,卻一直沒付諸實行,然後一整年就過了,我真是一如往常。

今年年初想著除舊佈新終於買了新錢包,從去年12月初開始就在ZOZOTOWN各種物色。

雖然普通的女長夾很多可愛款式,但是長夾會有放不進隨身小包、沒辦法塞口袋等尺寸問題,三折夾我又覺得不喜歡,最後鎖定男士對折皮夾。


就是它,它叫小藍(?)。

沒有啦,其實沒有幫皮夾取名字的習慣,平常也沒這樣叫XDDD

NAUGHTIAM的藍色2摺皮夾,剛好在打對折,雖然沒有最想要的黑色,但覺得藍色很特別也很好看,牙一咬卡就刷下去。

當然,價格跟真精品界的錢包們是不能比擬,不過對本窮學生來說已經是很好的東西了。

想要好好珍惜使用它。

(不過在這同時我還跟多年好朋朋買了她作的長夾,但那個東西在台灣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手哭哭,總之接下來三五年就是小藍和好朋朋長夾交互使用!)


剛拿到時其實有點嚇到,想說這個白粉多成這樣是???? 瑕疵???? 不良品???


來張近拍應該更可以了解我的驚恐,真的是一片白。

google了一下說這是皮革的特色。我買的這個錢包的材質叫做ブライドルレザー,好像一開始表層會析出白蠟是正常的,可以把它清掉,但也可以就放著它會自然剝落。

https://cool-leather.com/post-2283/

對皮革阿什麼的絲毫不瞭解,不過我看這個文章是這麼說的↑

既然人家都這個說就也沒多想,想說就這樣使用看看,看它過一陣子會不會自然脫落。而事實上用了一個禮拜就感受到白蠟少了一些,心安了不少。

現在邁進使用第三個月,白蠟都掉光光了,整體變得非常有光澤,是漂亮的藍色。

雖然我對這個錢包還是有點小怨言,比如說覺得很整體很緊錢跟卡都很難塞進去之類的,但既然已經買了就決定跟他好好相處,用久大概就會習慣了吧(躺)

我是逆來順受小媳婦(喔。)



最後覆蓋一張新舊錢包交接的照片!

辛苦你了華斯基,但是很抱歉我要把你灌進垃圾桶了QQ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戀物癖,東西用久了有感情就不想丟,明明之後也不會再用掉了但就是捨不得說再見。

然後東西就越堆越多,有一種我對物品的怨念堆積在房間的感覺。

來到日本之後,可能因為能帶來的東西就是會用到的東西,身邊的東西少了之後空間是放出來多少覺得比較能夠喘口氣之類的。我也不太會說,但是會覺得當物品變少、而每樣東西都是我正在使用的東西,更能覺得它們是活著的,而不是被我鎖在角落的已經不需要的東西。

當然,若將物品丟掉,「已經不需要的東西」這點是不會改變的。但是不一樣的是我不用再被「不需要的東西」重重包圍著吧。

總之因為這樣來日本之後變得比較能跟東西道別了。

果然變成大人就是開始學習道別呢,不論是人還是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