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 上北健 ONLINE LIVE & FAN MEETING~心集い~ 參戰紀錄


拖了好久才提筆寫下心得,幸好我的記憶還沒有完全消逝。
心得文長,全部內收。
 


距離上一次看他表演是好久以前了。在疫情以前總是沒有餘裕飛去東京或大阪看live,在疫情爆發之後更是不可能的。能有線上的fan meeting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這次也藉機加入了他的付費fan club。其實之前就有想過要加入,畢竟月額¥550並不貴,這樣就能支持自己喜歡的歌手讓他不至於活不下去必須放棄音樂,這是多麼划算的交易,但有時候又覺得加入FC這件事情好瘋狂好不我,相比之下比較想選擇其他方式花錢(買CD或是實用的好看的周邊之類的...?)

我不知道耶,希望這不會開啟我的FC花錢之路(???)

但這次加入北健的FC完全不後悔>< 錢花得很值得!



/



當天活動時的心情都直接轉播在這則噗內:https://www.plurk.com/p/o1jc27
這篇心得的內容也都是以這噗為主,加上我容量極小的大腦的殘破記憶而成。

當天開場時,在zoom等待進入的畫面時有些緊張,心一直在跳。很久沒有直接(雖然不知道隔著電腦螢幕是否能稱為直接)聽到他唱歌,第一次這樣在線上和喜歡的音樂人連線有一種說不出的新奇感。


開始之後看到他本人覺得超級興奮!!!!

畢竟上一次看到他已經是多年前的福岡LIVE。那之後我好不容易來到了日本落腳福岡,結果他卻再沒來福岡開過LIVE了(哀戚)

多年前的福岡LIVE紀錄可見:

上北健 "LAYERED" Release Tour~心の断面は美しいか~福岡場參戰紀錄(上)
上北健 "LAYERED" Release Tour~心の断面は美しいか~福岡場參戰紀錄(下)


暌違多年,北健整個人的氛圍還是一樣,不過造型的部分變好多喔。覺得這幾年他特別喜歡看不見眼睛的造型,或是該說拿來公關的照片都看不見眼睛才對? 總之fan meeting時的他把瀏海梳成中分所以可以好好看到他的眼睛,能透過靈魂之窗交流,即使隔著螢幕,仍舊比平常來得更加真實。

整個fan meeting是以他一個人對著鏡頭自彈自唱說話,大家在聊天室裡留言他隨意回覆的形式進行。

不過一開始在說明整場fan meeting要怎麼進行時,他有先問大家意見。

KK:還是說如果有人想直接跟我講話,不如我跟你通電話,然後在大家面前聊天如何? 大家會覺得難度太高嗎?
大家:wwwwwwwwwwwwww這是課堂指定發言嗎wwwww 

總之因為難度太高,粉粉們都很害羞,這個提案就被否決了。雖然我個人是滿想跟他通電話的(妳先不要^^)


總之北健開始自彈自唱,他是抱著一把木吉他坐在房間中央,然後畫面是可以看到他全身的那種(噁粉鉅細靡遺記錄中)。

歌單如下(❁´◡`❁)

  1. かなう
  2. My Talent
  3. 約束
  4. ラストワン
  5. 笑って咲いて
  6. Diary


中間有穿插MC時間,覺得很驚喜。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參加他面向付費會員的活動,才特別感到surprise。因為之前參與的他的LIVE,基本上他是沒什麼雜談的,大概就是定番的嗨你好謝謝掰掰剩下都是認真唱歌的那種。無話可說的程度可以跟co shu nie的中村PK。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是特別要與會員互動的活動,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在挖掘話題要跟大家雜談,然後大家也會在聊天室裡吐槽他這點www感覺得出來大家是帶著充滿關愛的眼光及微笑在開他玩笑的XD

MC內容稍微節錄一下,不過其實就是複製貼上當天在噗浪的紀錄XD

KK:
現在手上的吉他是日本的牌子。
親戚的叔叔非常喜歡吉他,是他過世之後的遺品,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牌子,但是聲音其實很不錯,我很喜歡。
做demo的時候、或是自己在家彈琴都會用,這次特別讓他登場。


第三首歌結束時宣布進入自由聊天時間,開始回答粉絲問題。

KK:現在就是自由聊天時間.....大家有想聊什麼嗎? 歡迎踴躍留言提案...
(因為不知道要說啥所以把話題交給粉絲開的概念)
大家:出現了,不擅長雜談的健さんwwww


粉:今年有去收穫稻米嗎?(O)

KK:
有喔,我在三重縣熊野市有田,每年九月中旬都會去收穫一下我種的稻。
雖然花了8小時跑去那邊,結果那天因為天氣沒有順利收成,雖然很可惜但是特地這樣外出也不錯覺得心情變好。
當地的婆婆們會趁其他天大太陽的時候幫我收成,然後再把剛收成的新米寄過來。
 


還提到了IG。

KK:最近很努力地在經營IG,有在想要不要來用IG直播。大家覺得如何?
(然後聊天室狂刷一片拜託請的留言XD 我也是那其中一員)

KK:然後最近買了新的帽子,在宣傳照上面有戴。


最後唱完6首歌的時候開始講關於音樂的話題。

KK:
想知道大家平常都在家用什麼聽我的歌。因為在製作的中間會有mixing的階段,想知道大家都用什麼聽這樣才能更讓大家聽到我想做的細節。
不過那種能聽出細節的好的喇叭也不是大家都買得起,大音量播放也很容易造成困擾,所以也有想過是不是就租一個劇場辦活動讓大家來劇場之類的空間用好的機材大音量撥給大家聽,大家覺得如何?
不過這樣的話,因為我在東京所以活動也在東京,會變成其他地方的人或海外的人來不了.....而且現在這種時候也不好聚在一起.... 


然後就結束了。
短短一個半小時不到,但是是很珍貴的時間。可以聽到他說一些平常聽不到的事情,有一種更貼近這個人的感覺(抱歉我噁粉我先吐槽自己)。

參加的人數記得是7, 80上下,聊天室留言刷很快其實很難跟上。不過在他唱歌時大家都會同步打歌詞就是有一種一起在共鳴,80隻青蛙齊呱呱(三小?)的感覺,覺得這樣的粉絲氛圍是很不錯的。有一種喜歡這個人的音樂的人們一起在這個空間靈魂共振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和去參加LIVE是很類似的,但畢竟不是實體LIVE所以很難相提並論。

然後KK這陣子真的滿認真經營IG的,禮拜三和日晚上11點(日本時間)會固定直播,有些會留下來,喜歡他的人請務必追蹤,覺得不會後悔的!!!>///<


之後再來打Philia Streamig Live的心得(兼抱怨),希望我不會忘記。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