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日記 / 神秘

 


當冬天逝去春天來臨之時,那種萬物重生、一切又將重新循環的氣氛便會滲進骨髓裡。

如果我也能浴火重生就好了。

去蕪存菁。

褪下所有包袱,擺脫所有箝制我的枷鎖,世界加諸於我的,或是我自己加諸於自己的。

若能如此該有多好。


/


與高中畢業後不曾見過面的友人講了很久的電話。不知怎麼地,很想和人說說話。

友人說他想尋找自己的真理,他遇到了他相信已經尋找真理的對象,所以決定跟對方學習。我問他什麼才是真理,他又該如何知道對方已經尋找到真理? 是否「真理」有一個普遍的定義、又或是每個人可以擁有自己的真理?

他並沒有給我一個答案,但我不在意,我想要的也不是答案,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後來他說他覺得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神秘」,就像愛、可愛、心動。

我們用以溝通的語言是來自頭腦,而神秘、愛、心動則是新的語言。無法用頭腦去邏輯分析、理性解釋,但是可以從心的波動有所感。無以名狀的感覺。

他是這麼說的。我並不知道這是對或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贊同或是反對。

我想我可以透過文字理解意義,但我不確定我是否曾有過他口中的這些感受。

可能我缺少的就是無以名狀的渴求。當我太想為所有情感尋找理由我便進入了死胡同。我一直思考為何我無法愛、為何我害怕建立羈絆、但一方面為何我寂寞且希望得到陪伴、為何我想要被愛。

可能我的矛盾沒有理由,我該做的便是不問理由的擁抱他。

有朝一日希望我也能擁抱自己的神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