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上北健 "LAYERED" Release Tour~心の断面は美しいか~福岡場參戰紀錄(上)

上北 健 2nd mini-album『LAYERED』Release Tour 2017〜心の断面は美しいか〜

7/7 HMV&BOOKS HAKATA インストアライブ&サイン会

前言
這一次去參加北健在福岡的live,前一天在博多的HMV還有mini live所以就都去了!
會分成上下兩篇記錄,上篇(就是這篇會講7/7的mini live和簽名會,下篇就會講本番。不過也要我生得出來(遙望還沒生出來的2016名古屋場repo)。


(圖片取自官方staff推特)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打算要去,年初去玩東京和九州後就發願到考上研究所為止都不能去,然後經歷了極其忙碌爆炸的一個學期後沒念到什麼考研的書的狀況下更沒有打算要花時間去日本玩。不過在推特上面看到北健發布消息說又要辦TOUR的那一刻的確是動搖了,但我還是用微薄的意志力堅持住。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大概是北健發布消息說名古屋場前日要在中部國際機場辦mini live和簽名會,當下就覺得想要回名古屋一趟順便看live。不過時間在考完期末考隔日,非常的趕,再加上live的隔週又早已排好工作,在時間時在喬不攏的狀態下開始思考要否放棄。結果母親大人突然說想去福岡玩,看了一下福岡場前日也有mini live和簽名會(而且還是我生日),便毫不猶豫地衝了(說好的意志力呢?)


這次的場地在博多車站中央口出去左手邊KITTE的6F,HMV&BOOKS HAKATA。
是書店、咖啡廳和唱片行的複合店家,平常去的HMV只有賣CD。當天的遊戲規則是要購買新專或是新專的概念書才能參加簽名會,買一樣便會得到一張簽名卷。就是一個順便促銷專輯。
因為不太清楚簽名卷會不會有序號,也不太清楚他在九州紅的程度(雖然應該也是沒很紅啦哈哈哈哈),還是有一點點怕拿不到簽名卷所以一大早和友人凱莉會合就衝去買專輯了。

(要特別感謝一下凱莉人在山口留學還特地跑來福岡陪我玩,明明不是北健粉還陪我當迷妹嗚嗚嗚,有摯友ㄉ迷妹是個寶阿嗚嗚嗚!!!對凱莉山口留學生活有興趣的人可以去LINKS裡找她的部落格連結!)

話說一直在想這樣日本人如果在4月發售時就想要第一時間買來聽/看,但後來才公布要簽唱會是不是就要再買一張。超級考驗愛與財力的啊啊啊。
因為是海外粉絲而且沒有台壓也沒有打算從佳佳或是哪裡訂之類的(想說反正之後去日本再買吧)所以完全沒有這個困擾。進了店裡就開始找專輯跟書在哪,身為腦粉當然是兩個都想買,但是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爆)
大概整間店晃了三圈還是無法,凱莉也有一起幫忙找(太太大人(我媽)不諳日文也不認識北健幫不上忙,直接去附近找椅子坐著滑手機)還是找不到,只好去問店員。原來是特別擺了一桌在結帳櫃檯前。



總之速速入手了新專和書,雖然很想馬上聽但是這次出國沒帶電腦也沒帶任何播放CD的東西。還順便買了萬智的沙拉紀念日(サラダ記念日),上學期修現代文學史時認識的短歌作家,結果一讀鍾情就跑去買了書,是一本會喚起深處少女心的短歌集。



買了兩樣所以拿到兩張。上面是沒有序號的,所以應該是跟名古屋場一樣粉絲自行列隊。
然後有問店員說有兩張是不是可以上去兩次的意思,店員說可以超開心(結果到後面發現根本不需要哈哈哈哈←)

因為還早就跑去運河城逛逛想說晚點再回來聽就好。
運河城逛了什麼買了什麼不重要,總之傍晚又再度回到這邊,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人很多被擠到很後面去,所以還提早從運河城離開就怕沒有好位子XD
結果到了現場兩三隻小貓而已,真的不誇張,我人到的時候現場只有三個人,一女二男。北健男粉真的很多不是我在說哈哈哈哈然後有一個感覺是韓國人。


當天舞台全貌。
其實舞台本人滿大的,看到只立一個麥克風架就猜應該又是北健自己帶吉他自彈自唱,結果也不出我所料的確是XD

當天歌單如下:


  1. スイマー
  2. 心分け
  3. メグル
  4. ブルータウン
  5. 笑って咲いて


前面三首都是新歌,完全沒聽過,因為CD我才剛買到還拿在手上哇哈哈哈哈。當下就也只能記歌詞然後晚上回飯店對歌詞本。最後就是新專主打歌一定要來一下哈哈哈哈哈。

開場之後人有稍微比較多一點,大概就是十個吧(爆)
多出來的幾個感覺都是剛好經過看到有表演就來看一下的感覺。
然後我還很變態的一直注意站我左邊有點距離的女生,怎麼看都覺得是真愛粉啊啊啊啊,一整個深情看著北健哈哈哈。因為真的沒人所以我就很厚顏無恥站在中間很前面的位置,就是一個隨時會跟北健對到眼這樣,我跟那個女生應該整場都內心小宇宙瘋狂爆炸吧(只有你)。

中間MC有提到這次的TOUR是他第一次來九州,然後也有提一下颱風的事情。大概是LIVE前幾天有粉絲在推特上面說到自己老家災情嚴重必須回家幫忙不能去聽演唱會的緣故。
人這麼少也多少跟颱風有關係吧。

唱完之後就是簽名會,前面的擔心根本就不需要,因為現場手上已經有卷的只有我跟那個女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覺得第一個好害羞所以就讓那個女生先上去了。
輪到我的時候工作人員就一次把我兩張卷收走了哈哈哈哈哈反正也沒有什麼好下台在排一次的因為根本也沒幾個人簽,想跟北健喇賽多久就喇賽多久(並沒有好嗎)

其實上去就有點開始想哭,但是這次去福岡之前就立志要好好跟北健說到話所以硬是把眼淚給他吞下去。
一開始就是普通的寒暄,說我是台灣來的啊去年也有去名古屋場之類的啊。
然後因為當天是生日就也把這件事跟北健說了,然後北健就祝我生日快樂(迷妹爆炸)
超級開心嗚嗚嗚嗚!!!!(・:゚д゚:・)ハァハァ(・:゚д゚:・)ハァハァ(・:゚д゚:・)ハァハァ
北健還有問我隔天的LIVE會不會去,當然是會啊啊啊啊啊(・:゚д゚:・)ハァハァ
然後把在桃機買的土產交給他就下台了嗚嗚嗚嗚
這次忙到沒有寫粉絲信給他真的超級難過的,下次一定要記得QQ

下台時看到韓國男生拿著剛買好的CD排我後面,然後他在給北健簽時就被拍照上官方推特了(就是上面貼的那張)!!!超級羨慕啊嗚嗚嗚如果我臉皮厚一點多講一些話搞不好就換我上官方推特了嗚嗚嗚嗚,就算只有一隻手出現我也爽啊啊啊!!!

然後晃了一圈又晃回舞台那邊,看到北健已經簽完在請工作人員幫他拍照,他就用新專遮半臉超可愛哈哈哈哈哈雖然他當天穿搭真的很謎(乾)wwwww


就是這張!(取自本人推特)
他的頭髮真的是越長越長欸,感覺他會持續朝頹廢浪人風邁進(稱讚)

第一天大概是這樣,後面就是跟凱莉和太太去吃飯喝酒的行程,以上!!!><
敬請期待我遙遙無期的下篇(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