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日記 / Untitled #6

 


意外地發現日記廢文的點閱率都快比歌詞翻譯高,哭笑不得,但還是謝謝愛戴。

我的文字大概拯救不了任何人也無法有任何用處,即使是這麼無用的我與我無用的文字們,還是有人願意不厭其煩地閱讀實在是令人驚喜。



本來計畫著回國,被不明感染源的爆發疫情給阻擋,最後決定還是先暫緩回國計畫。
計畫真是趕不上變化。

學振和語言學會的重擔都暫時結束了,也讓我有空閒可以喘一口氣。

這兩週來的日課便是起床之後先做大約半小時的瑜珈。我也只能這樣亡羊補牢,想辦法讓心裡斑駁的洞能夠緩和一些別那麼疼。


現在才有力氣咀嚼這兩個月來的心境。

每當被研究壓力逼到極限時總覺得很不平衡,很努力地把自己的人生過好靈魂卻還是少了一半,明明該求救了卻怕到自我放棄,理性知道這種問題無聊至極毫無益處但感性跟不上時眼淚就自己掉出來了。

一萬字的學振申請書每次從老師手裡修改回來都會被刪改超過一半以上,不斷地面對自己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東西終究遠搆不著老師的標準。這樣往返來到第十次時,即使腦子裡想的是寫得不夠好的地方改好就好了,眼淚還是自己掉出來了。

一邊掛著毫無意義的眼淚,一邊把洗衣籃裡的衣服全洗了。曬了。如果我也能掛在陽台上曬曬太陽,讓身上的黴菌都死去,也許就能換一個全新的樣子。

想要熱烘烘的暖暖的自己。



最討厭早上在沉睡與清醒與夢境的異次元空間掙扎失去意識的時刻。

常常想著,如果有人可以抱抱我叫我起床就好了。

這樣我就能迎接早晨,當一個溫暖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