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宇多田ヒカル / 忘却 featuring KOHH (中文歌詞翻譯)

 


忘却

忘卻


作詞:Utada Hikaru・Chiba Yuki
作曲:Utada Hikaru・Chiba Yuki
翻譯:大七
原文歌詞:https://www.uta-net.com/song/224890/



喜歡的人早已不在
是天國還是地獄
在誰也看不見的地方
3歲的記憶
雖然已無法想起
23年前的美好回憶
無法遺忘的事物
連骯髒的事物 都看起來很美麗
懷念的聲音 離我而去 到誰的身邊
回憶什麼的丟進垃圾桶
淋上汽油 全部燒毀
換上喪服 直到有人來迎接
活著是為了死去
所以才誕生於世 僅僅如此
若能踏進墳墓 便無比幸福
睡覺用的棺材 這雙冰冷的手 滿是刺青
大家都在哭泣 那樣最差勁
那樣最差勁
那樣最差勁
若能全部忘記就好
緊抓過去不放有夠遜
已經不再需要


炙熱的唇 冰冷的手
讓我忘記那些話語
濃烈的酒配上可怕的夢
讓我閉著眼睛隨之起舞


通往明亮之處的道路
並不一定是明亮的
出口又在哪 到處都是入口
狂奔過森林深處


即使雙腳殘缺
即使換上義肢
不論到何處
梅洛斯依舊狂奔
雖緊閉雙唇
仍張開雙眼
濃烈的酒與嘔吐的穢物
無法再回到過去
可以的話想要再一次
想吐出喝下的唾液
一言既出駟馬仍可追回
因為喜歡所以討厭
若能見到好想再見一面
明明幸福卻還是煎熬
我們總是想要的太多
追尋著擁有不了的事物
一無所有的願望


炙熱的唇 冰冷的手
讓我忘記那些話語
硬挺的牛仔褲 溫柔的雙眸
用懷念的名字稱呼我


在這廣大世界未知的舞台
討厭包袱 只會擋路
濃烈的酒配上可怕的夢
有一天死去之時 兩手空空是b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