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ジャニーズWEST / カメレオン (中文歌詞翻譯)

 


カメレオン
變色龍


作詞:栗原暁(Jazzin’park)
作曲:久保田真悟(Jazzin’park)・栗原暁(Jazzin’park)
翻譯:大七
原文歌詞:https://www.uta-net.com/song/296420/





討厭一臉若無其事的變色龍
那樣飛快地見風轉舵實在狡詐
一個人再怎麼嘗試改變仍是那幾張臉
在好心告知時不禁尖聲嚎叫


你說已經 對尋找幸福感到疲憊
誰都沒有指責他人的權利不是嗎
今天早上 被關在鏡子深處的自我
一打開門馬上就又探出頭來


這個世界 假裝只看得見光明 
但是啊 髒污的眼淚和痛楚
都是屬於我的事物


就算被說「要活得像他人一樣」
卻無法呼吸 無法呼吸
因為嘆息而泛著霧氣的鏡子
照不出真正的身(自)影(己)


光是忍著不要哭泣
眼淚可是會乾枯的 會乾枯的
即使藏起過分撕裂的傷口
痛楚之類的也不會消失
這副空殼早已 無法繼續活下去


哎呀 總比四處炫耀的 那傢伙要好些
說出口的瞬間 自我厭惡的暴風
才不會對自己 有所期待
擬態成別人的模樣 到底是誰的SPY


在這繽紛裝飾的年代
黑白無彩般訴說的諷刺
人們高唱的正義之中
不可能有任何的幽默啊─


這世界擅自地決定不良品 百般挑剔 
但我只是 想將離散的身心
緊緊繫住而已啊...


就算被說「要活得像他人一樣」
卻無法呼吸 無法呼吸
因為嘆息而泛著霧氣的鏡子
照不出真正的身(自)影(己)


光是忍著不要哭泣
眼淚可是會乾枯的 會乾枯的
即使藏起過分撕裂的傷口
痛楚之類的也不會消失
這副空殼早已 無法繼續活下去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讓我看見你真正的樣貌
還是無法看見 未來一片空白
想要將其毀壞?
還是想要守護?


就算被說「簡單地說說夢想」
仍舊沒有覺悟 沒有覺悟
若只是不知節制地傷害他人
當然找不到自己的歸屬


光是忍著不要哭泣
眼淚可是會乾枯的 會乾枯的
即使藏起過分撕裂的傷口
痛楚之類的也不會消失
這副空殼早已 無法繼續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