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日記 / 鵝



我小小的家迎來了新成員,在早上起床後的例行公事中加入澆花換水一項,希望可以填補一些寂寞與空洞。

我怕寂寞,但是又不擅長讓他人進入自己的領域中,矛盾王活該煎熬。

生人勿入的話那來養個盆栽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思考模式,好像很合邏輯但其實也沒什麼道理就是了。

開心最重要!



這孩子名為鵝掌藤,所以就叫他鵝吧。別名是七葉蓮或是七葉藤,產地是中國南部或台灣。
在花店看中他時根本連名字也不知道,對品種自然也是一竅不通,問了店員植物的名字google完之後只覺得也許這就是緣分或是命運讓我遇到這孩子,與我有許多接點,當然該帶回家作伴XD

請店員幫我換了個大一點的盆,店員說好好養的話過一兩年就會長大要換更大的盆。
希望有那天的到來,我會努力的擺脫植物殺手稱號的。



當天的原始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