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開箱+廢話雜談 / Readmoo 讀墨 mooInk+ 電子閱讀器

開箱文!都不知道用多久才在這邊開箱文XDD

首先這篇開箱文能生產出來都要感謝天神西通りスマホ修理王的修理大哥,我大概還要在很多篇文章感謝這位大哥很多次。謝謝大哥看我哭慘慘很可憐加班幫我把手機起死回生到可以備份的地步,感恩讚嘆大哥一生平安(┬┬﹏┬┬) (????)

總之今年3月底左右日本疫情爆發之前回台灣一趟時入手了這台mooInk plus 7.8吋電子閱讀器。

來日本之後想看課外書時卻礙於人在國外很難入手任何繁中紙本書,便成為了Readmoo會員開始看電子書。一方面也是覺得可以解決書本囤積問題,畢竟有些書是買了看完了才發現看完一次就不會想看第二次...

後來在二手拍mercari上先用滿不錯的價格買了二手的kindle paperwhite用的滿順手的,然後就一直心心念念讀墨出的這台mooink閱讀器。

選擇讀墨的mooink其實沒有太大的原因,單純因為:1. 這是台灣公司想要支持他們,2. 本來就是Readmoo的用戶。還有就是噗浪河道上追蹤的幾位噗主都是Readmoo愛用者,他們的推波助瀾也是一個原因就是XD
啊還有一點就是我的眼睛實在太爛,再繼續盯手機電腦下去絕對會提早瞎掉(´。_。`)

讀墨就是我拿來看繁中書用的。小說、漫畫、自我成長書籍等等,反正有什麼買什麼看什麼。
至於kindle我登入的帳戶是日亞,大部分是買日文書或是跟研究相關的英文專書來看,雖然日亞也有繁中書可以買但是畢竟選擇不多,而且日本的電子書價真的就.....很不怎麼樣XD 跟日本的紙本書一樣是下手時需要想一下的價位。


拆開包裹後看到左邊是閱讀器的保護套,右邊則是閱讀器本體。
整個包裝是很有質感的黑盒子,個人覺得包裝上看起來比kindle有質感啦。
雖然包裝沒什麼好比的,重點還是東西好不好用XD

打開盒蓋長這樣,裡面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閱讀器,我拍照拍到這邊時就是一個開箱藝術品的感覺超開心,因為真的覺得包裝很精緻實體也很漂亮(✿◡‿◡)


總之先把本體拿出來,下面就是使用說明書跟充電線了。
使用方法其實滿直覺的,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用過kindle所以才覺得無障礙。但不管如何有說明書,說明書可以解決一切煩惱兒。而且官方的使用手冊也超級詳細!


開完本體來開保護套,耶比φ(゜▽゜*)♪
身為手有洞的人類,買3c不能沒買保護套,會發生慘劇.......(想看慘劇請直接→!!!)



就是個保護套,嗯。
抱歉我拆開當下對保護套其實沒什麼感想,畢竟這是一個少買3c及其配件的人廢物開箱。這就是一篇WOW我買了這個酷東西你們看!!!的炫耀文。




裝進保護套之後長這樣!這是已經使用一陣子之後的狀態了,不過我覺得我保存的還算是滿好的(自己講) 前面說沒什麼感想,但使用一陣子之後\覺得官方保護套還是有點讓人害怕捏,沒有說到毫無保護效果,可是就精密儀器而言覺得這個保護殼好像有點過於薄弱,沒有那種讓人安心之感,還是很怕摔QQ 小摔也不行QQ

待機畫面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照片,所以放了家裡貓貓!




和kindle paperwhite並排,本體和螢幕大小比較起來大概是這樣!覺得螢幕大很多,mooink+拿來看漫畫非常適合,就是一個爽字><

若要比較兩者的使用經驗的話,我個人覺得在畫線上kindle的體驗好非常多,長按之後直接拖拉就行還可以跨頁劃線;相比之下mooink長按之後會出現標記要拖,但覺得不太好拖,很容易沒辦法剛剛好劃到想要的部分&沒辦法跨頁劃線....

mooink+的使用介面我覺得整體而言比kindle好懂,對於初購買閱讀器的人而言比較親切,操作算是直覺的。kindle我就是一開始拿到手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叫出功能列,摸半天摸不出來只好上網搜尋QQ

其他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讓我感受到優劣之分的功能。而且畢竟kindle是amazon出品,跨國企業跟在地小公司相比好像有點太hardcore惹。平心而論,覺得讀墨的機器和服務已經是做得很不錯了。


開箱大概是這樣,感覺應該是不會買第三台閱讀器了。但是這兩台要拿來閱讀學術論文或專書的pdf還是滿不方便的,所以與其買第三台閱讀器我大概會想買一台ipad,趁還能用學生方案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