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日記 / 關於溫柔


下午茶時間就是自我面對的思考時間。

以前總覺得自己缺乏的溫柔。而人總是坐這山望那山,汲汲營營於自己沒有的事物,所以我一直想要成為溫柔的人。

但嘴上說著要成為「溫柔的人」,自己卻沒有想過什麼才是「溫柔」。

對於溫柔的想法總是很模糊的。也許溫柔的定義見仁見智,對每個人而言溫柔都是不同的。要在每個人眼中都是溫柔的實在是太困難了,這跟不被任何人討厭一樣是不可能而偽善的。即使如此卻仍然想要假裝溫柔,演出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角色形象,本性卻依舊難移阿。

有時候都說不清自己到底喜不喜歡自己了。長到這個年紀已經不再害怕被任何人討厭、已經早早度過在意他人眼光的青春期,卻還是下意識做出讓他人可以開心的最善的選擇。即使這個社會對於溫柔的刻板印象太過清高廉價讓人作噁,還是不自主地給自己下了必須如此的魔咒。

如果到每個廟都一樣虔誠的祈求,那便不是一個虔誠的信徒。如果他對其他人都一樣是那麼好,那他並非真的喜歡你。如果對誰都想要溫柔,那便不是真正的溫柔。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抱歉我只是偽善而已。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你們。就像我沒有那麼喜歡自己。但是也不討厭。這個世界不需要用喜歡討厭一分為二的,可以讓大家都存在灰色地帶就好了嗎?

我也把自己塗成灰色好嗎?

明年開始,我可以不當溫柔的人嗎?如果不溫柔了,大家就不會像現在一樣喜歡我了,但我就也不會感到疲憊了。

比起一個對其他人溫柔的人,我更想成為對自己溫柔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