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日記 / Untitled #7

 



那天你送我從後門離開,走出你視線之後我默默地掏出手機拍了這張照片只為了留一個紀念。從第一次過夜到現在為止,和你相處的每一天都必須這樣留下痕跡,因為每一天對我而言都可能是和你的最後一天。

回來台灣之後便沒有影像可以記錄了。見不到面的時候更覺得回國前的那一個禮拜像是夢一樣。隨時醒了好像也不奇怪。

這是一個奇怪而微妙的心情。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因為從來不曾屬於我,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難過的。實際上我的心情也沒有被影響一絲一毫,人生的焦慮依舊存在但我清楚那與你無關。即使如此,對你還是感到不安,無法不去做好最壞的打算,無法不去告訴自己,也許明天的我就被遺忘了。內心深層對於愛與被愛的害怕無以名狀。

我知道你不是一時興起,不然你不需要花費那麼多時間在我身上,也不用和我說那麼多自己的事情。我的直覺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我很想相信你,但是我很難不去告訴自己明天我就會粉身碎骨,這樣實際迎來那一刻時我的疼痛才能輕減一些。


上個禮拜我想著如果能講講電話就好了。光聽到聲音也是開心。也就是那天晚上,你說想要講電話。有時候都懷疑你是不是有預知能力,在我想要什麼時就給我了。連著幾天平日煲了電話粥,就像是朋友一樣閒話家常,你時不時地說希望我快點回去,我便會順著說我也想快些回去。但是誰也不提核心,我知道你說不出口那我就也不說了。

我清楚自己的立場,我一分一毫都不會要不會搶,你給我多少,那我就得到多少。我想這場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吧。規則誰定的?大概是我。

喜歡這兩個字,只要一次就夠了。橫豎總有一天會燃燒殆盡。

我很想相信你,但我還是不禁好奇,兩個月後當我回到你面前你是否還能保有一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