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日記 / Untitled #1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終點是什麼,就開始迷惘,開始失去重量,開始隨波逐流。

我並不是一個擅長將自己化為簡約而美麗文字的人,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簡約而美麗的思考,但我總希望僅僅只是自己的華語造詣不夠好。

小時候總希望有人陪伴、總害怕寂寞、害怕沒有人愛我,時常委屈巴巴地生悶氣或是放聲大哭。大了以後不害怕了也不委屈了,因為習慣沒有人陪伴也習慣寂寞、更習慣沒有人愛我。但總比打著愛我的名義糟蹋我的心意好多了。我寧可當個孤單寂寞老女巫,也不想要自己的付出被以愛為名的自私踐踏。縱使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愛,但也不是所有說愛的人就真正的愛了。不要再騙我了。

每次去看海,都讓我覺得想哭。沒來由地。然後想著,如果我死了,希望我的好友會將我的灰燼灑在海裡。但在那之前還是會好好活著。

有時候也會想起,曾經有段時間思考著從窗戶下跳下去會如何,但我並沒有想求死,只是單純想知道,如果我跳下去了有誰會為我難過。母親偏執的臉第一個闖進我的腦海,所以我知道這件事情做不得,雖然我也不曾湧現跳下去的慾望。那時候的自己真是中二,畢竟現在想到死亡,全是以防萬一的心情。

其實現在的我,並沒有改變很多。小時候的我仍然存在,只是她不是一個適合生存於社會的人類,所以我好好地把它包裹在深處護著罷了。希望她不會放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