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日記 / Untitled #2

 

努力的成為想要成為的樣子,對我而言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

手機後來還是壽終正寢了,也差不多習慣沒有手機的生活,學習出門在外不要看螢幕而是看看周圍。滑手機這件事實在沒什麼必要,浪費時間之外對眼睛也不好,而且因為滑手機錯過電車、錯過紅綠燈、不小心掉東掉西,在我身上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本來覺得就這樣不買手機也沒事,但果然沒有手機在聯繫上還是給周遭造成麻煩,有些事情沒有即時回復也確實讓人焦慮(但說真的這些事情有那麼急著需要回覆嗎? 這也是必須思考、並且讓自己停止社交焦慮的部分)。

最後還是在上個周末買了新手機,趁iphone12推出之際一舉買下剛降價的iphone11。

因為姪子在說叫我要買apple care+不然我太容易發生意外,沒想太多買了之後覺得好像其實不需要,默默後悔花了不必要的錢,只好安慰自己以防萬一買個保險。

紫色真是好看,新手機拿在手上格外沉重,深怕用壞它。

設下了螢幕使用時間的限制,社交app每天總共2小時。意外的發現並不是那麼難,那段沒有手機的生活讓我很自然地戒掉想要打開instagram或噗浪的衝動。twitter只有想隨意講兩句抒發時會打開(不過今天又多了一個可以偷窺米奇發文的誘因...);PTT現在只會看大B版吃個糧,拉版偶而看看但總是沒有真的寄信......已不認為自己有辦法認識新朋友甚至開始感情。嚮往跟想要跟需要都是個別平行世界。

遊戲也設了2小時的使用限制,但事實是最近根本很少玩遊戲,不是不喜歡了,就是沒有時間。現在若有空白時間,拿起閱讀器看書、碼碼字、彈彈吉他反而成了我的優先。這是好事。

努力朝著想要成為的樣子前進。

下一件想要做的事,就是減少物慾減少消費。要記得寫《不消費的一年》心得。

晚安,明天也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ollow Us